沙发北  

[周黄]成人礼

小短文,无情节,标题不要想太多。


-下了周黄的文包……可是手机开不了压缩包,sad
-加了周黄的群,找到组织,happy

---------

今天是成人礼。

穿着校服的周泽楷在礼堂外给穿着西装的黄少天整了整领结。
他比黄少天稍高一些,于是低了头,拿额发蹭黄少天的头。
周泽楷的头发弄的黄少天有些发痒。他咯咯笑了几声,正色:“周泽楷同学,校园里端正点!过会儿我们可都是成人了,别总黏来蹭去的跟个小孩似的。”
周泽楷挺顺从地退开了点,反倒是黄少天又贴近,“诶说什么你都听,管他什么什么什么,不是这仪式还没开始嘛。”
远处有同班同学向他们挥手打招呼,周泽楷又拨拉了一下黄少天的黑领结,说:“你是不是,该去准备一下……?”
黄少天一拍脑袋,摇了摇周泽楷的肩膀,“对哦!学生代表要早点进礼堂!啊啊啊负责的那个老师估计在找我了,我先去了,记得看我流利的口才表演啊!”他勾出了小拇指,“记得站对尾,我发完言就下来。”
周泽楷拿他没办法,停顿了几秒,伸出右手和他勾了勾,“好。”

成人礼很无聊。校长冗长的话,副校长冗长的话,教导主任冗长的话,还有请来的一位学生家长冗长的话。
周泽楷站在对尾,和前面同学有一臂宽的距离,认真地发呆,直到台上暂时当起主持人的教导主任说“下面有请学生代表黄少天发言”才回过神来。
周围有女生窃窃私语:
黄少天诶!黄少天诶!
不知道他拿着稿子讲会不会兴致一来开始唠嗑啊。
……哈哈哈哈哈怎么被你一说我想看到这行场面出现了啊!
不管怎么样还是很帅啊。
周泽楷小幅度地点头,轻声附和,是啊,可帅了。这可是他的黄少天啊。

黄少天站在台上,穿正装打领带,一脸正经地握着话筒,声音回荡在礼堂:“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,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……”
声音经过话筒的扩大,显得空旷又响亮。黄少天把声线压低了几度,放慢节奏地念稿子,“未来的路是未知的,也许布满荆棘,也许鸟语花香……”
磁性又迷人。
周泽楷的目光未离开过,双手握在一起,放到身后。
“我相信你,相信你们。我爱你,爱你们——”
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趁着句与句间的空挡,轻轻扯了扯领结。
他看着台上的人,伴着回音:“我也爱你。”

黄少天以一句“我的讲话完了,谢谢大家,希望大家高考顺利”作结,慢步走向台幕后。一到大家都看不到的地方,他立刻拎起放在桌上的校服披上,飞快从后台跑回台下班级站的队伍。
班里的同学看到他回来,纷纷打招呼,“行啊,黄少,人模人样的,牛逼!”
“必须牛逼!”黄少天笑嘻嘻地回复,一路玩笑话地跑到对尾。
他引起的骚动太大,老师朝他丢了个警告的眼神,他立正,回了个礼,安静下来。
周泽楷站在他右手边,和他靠的很近,说:“讲的真好。”
“我也觉得很好。”黄少天伸出右手,伸进周泽楷的衣兜里,捏了捏他左手的五个指尖,“帅不帅?”
周泽楷认真地看他:“帅。”
“我觉得你更帅。”
“嗯。”
“……我靠你还应了!周泽楷你要点脸!”黄少天的声音太大,又收获了一记来自班主任的眼刀,他压低声音,“算了算了,这是事实我也不和你多说了,你再夸我一下?”
“你很帅。”周泽楷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,“招人喜欢,嗯……我很喜欢。”

那头,校长一群都站了起来。
“同学们,接下来你们按照班级顺序,依次去跨过那道成人门。”教导主任指挥着,“恭喜你们,祝贺你们,希望你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的平坦顺心。”

人群一下子躁动起来,大家议论纷纷,一副兴奋的样子。
黄少天趁机把周泽楷的手拉出来,眼睛亮亮的,“一起跨吧!”
周泽楷反握回去,“嗯。”
学生一个接一个的跑,有趁老师不注意大喊一声的,有牵着小情侣的手的,有默默抹眼泪的。礼堂开始放起最初的梦想做背景音乐。
黄少天说:“周泽楷周泽楷,来,我数一二三,我们一起跨,啊不对,我们一起数吧!”
一,二,三。

“周泽楷,我成人了,现在的我还是最喜欢你。”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,或是更遥远更遥远不可触及的未来。




2014-03-16 评论-4 热度-19 全职周黄周泽楷黄少天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©沙发北 Powered by LOFTER